佛系写文 杂食性动物 小学生文笔的易咕选手
你来了 谢谢喜欢(❁´︶`❁)

电梯里有一面泛黄且不很干净的镜子,但它总能清楚照见我的脸。二十出头的姑娘已经浓妆艳抹好些年,堆满化妆品的面皮下其实还是畏畏缩缩一个人,这一点其实与六年前无异。

我开始回忆那次月考的下午。五月天气,天色阴沉,暴雨将下未下,闷热的空气在翻动的试卷间缚住每一个人的呼吸。两场考试间隙,我在qq看到她的消息。那是一次平淡而不容回应的告别,气氛却凝重得令我接下来的考试全然不知自己究竟写了些什么东西。
挺多人都是这样猝不及防的再也不见了。

在这个我的气息一点也融不进去的香港,我最愿意待在自己租下的这间小屋子。开门进屋,我看见房东Leon先生披了条浴巾用一种奇怪的姿势卧在沙发上,地板上有散乱的衣物和纸巾,我知道回来前一定又是有Leon带回来的男人刚离开。就算将Leon介绍给我的学姐一开始就告诉我他是个gay,当我曾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面还是不由得有些尴尬。除却这一点,Leon大抵还算是位可靠亲切的房东,卧室的租金也低。

他从身子底下掏出一盒炫赫门,点起一支,扬扬下巴示意我一旁地板上7-11的手袋,叫我吃些东西。我摇摇头,帮他捡起地上的衣物搭在沙发扶手上,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今天广播的信号不太好,勉强听到今晚又有台风登陆。空气闷热,窗外天色阴沉,暴雨将落未落。
我在床上躺下,想起今天遇见的那个女人。
昨晚我做了一个梦。梦里我看见一颗雨,竟在宇宙里飘着。它说我不愿降落在有你的星球的土地上。

评论

© 七月栖息 | Powered by LOFTER